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2/02 11:46:52来源: 天津日报

掌上“导游”带你游遍津城好去处

2023-02-02 11:46:5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出品的“I·游天津”天津旅游地图手绘版和电子版正式面世。有了这份好看、别致又贴心的手绘版和电子版旅游地图,以后畅游津城将更加轻松便捷。

  “在天津旅游地图的策划和绘制中,我们最终确定采用清新时尚的国潮手绘风,对天津16个区300多处A级景区、红色旅游、博物馆、工业旅游、旅游休闲街区、革命文物、星级饭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乡村旅游、文化和旅游集聚区、绿色生态屏障区等进行了生动立体的归集和梳理。”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地图重点介绍了12条“最天津”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和城市微线路,为外地游客来津“吃住行游购娱”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经过数月征集、推选、投票、评审,最终脱颖而出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费新场景也涵盖在这张地图中。这些文旅消费新场景遍布全市,既有京杭大运河、黄崖关长城、五大道、意风区等天津经典“名片”,也有国家海洋博物馆、V1汽车世界、长芦汉沽盐场等大批网红新地标。

  据悉,天津旅游地图计划陆续发放,游客可在14家游客咨询中心免费获取纸质版。近期,“I·游天津”天津旅游电子地图已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和游客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天津旅游电子地图”即可“一键触达”。电子版地图通过地图标点形式,分层分类呈现了天津全市A级景区、博物馆、星级饭店、文保单位、红色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以及革命文物共9大类331个点位,并对这些文旅资源进行了数字化生动形象的展现。(廖晨霞)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933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