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10 11:28:23来源: 天津日报

市财政统筹8.35亿元资金 全力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排涝

2022-06-10 11:28: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统筹8.35亿元全力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排涝。

  着眼防住险情,服务物资采购。市财政局及时拨付560万元支持水务部门采购移动排水泵车水带、救生衣、救生艇等防汛物资。安排防汛物资仓库保管维护资金,及早服务水利设施和防汛设备、器材维护保养,确保重要防汛设备“台台转”、关键时刻“顶得住”。

  着眼防汛排涝,服务积水改造。我市统筹包括社会资本在内的资金6.6亿元服务排涝领域,加快程林庄路、井冈山路、密云路、西南楼4个积水片区改造工程,保障中心城区雨水排涝系统通畅。

  着眼防范大汛,服务泄洪加固。市财政统筹安排1.6亿元支持蓟运河、大清河等重要行洪河道除险加固治理,以及大黄堡蓄滞洪区工程建设,保障重点河道闸站、防汛水情测报点位正常运转,增强重要河道行洪蓄水能力,服务构建坚固有力的防洪防汛屏障。

  着眼防涝预警,服务气象精准。市财政统筹政府债券资金0.1亿元服务气象部门,加快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不断提高极端天气监测预警的准确率和时效性,保障汛期气象预测预报和应急预警信息快速发布。(岳付玉)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2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