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19 11:30:46来源: 天津日报

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 天津柔道小将夺银

2022-05-19 11:30: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昨天,在法国诺曼底举行的2022年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上,天津柔道小将惠欣冉克服重重困难,代表中国出战女子48公斤级比赛,连胜阿尔及利亚、法国、罗马尼亚运动员闯进决赛。决赛场上遗憾输给西班牙选手,最终获得该级别银牌。但这枚银牌也是中国柔道小级别在世界中学生比赛的最好成绩了。

  赛场上惠欣冉不畏强敌,在比赛中表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克服了极大的困难拿下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决赛结束时她奔涌的泪水包含了太多的感情。“没有教练,没有领队,两个孩子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只能互相当对方的教练,有异议都不能及时申诉。能够拿到银牌真的太不容易了。”此次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柔道队的领队,也是天津柔道队的总教练赵治山向记者介绍说,16岁的惠欣冉练习柔道已经4年了,是武清体校的学生,此前连续两年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夺冠,因此获得了参加此次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资格,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

  虽然赵教练是此次比赛柔道队的领队,但他和另一位教练却因种种原因没能和惠欣冉一起站在诺曼底的赛场上。“幸亏还有一名天津队队员牛馨冉入选了,两个孩子还能有个伴儿。”没能陪伴在爱徒身边,两位教练的心却同时飞到了诺曼底,“比赛的时候我们现场视频连线,一个队员在场上比赛,另一个队员就负责给我们直播,然后把我们的战术和意见再反馈给比赛的队员,这样指挥比赛也是头一遭。”正因没有教练在现场,决赛制胜时出现争议,中国队无法及时申诉,最终遗憾告负,但赵教练表示这种经历也是财富,让惠欣冉一夜长大,加快进步。(李蓓)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6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