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3/20 11:23:34来源: 新华网

CBA综合:辽宁加时胜山西

2024-03-20 11:23: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3月19日电(记者张泽伟)2023-202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5轮19日再战六场,卫冕冠军辽宁队在焦点战中与山西队战至加时,最终以117:111艰难取胜,赛季“四杀”对手。

  从纸面实力和战绩看,辽宁队明显优于山西队。双方此前在本赛季有过三次交手,都是辽宁队取得胜利。但本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比分,都难分高下。首节,辽宁队在内线占优,而山西队则主打外线,双方都打出了一波得分潮,没有拉开分差。第二、三节比赛更是进入拉锯战,分差在两三分之间。

  关键的第四节,山西队一度失去手感,7分多钟只拿到5分,辽宁队趁机打出17:5的攻击波,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山西队张宁最后时刻多次在外线出手命中,带领球队回敬一波13:0,不仅将比分追为102:102,也将比赛拖进加时赛。

  卫冕冠军在加时赛中表现得更为老到,尤其是张镇麟关键时刻打成“3+1”,帮助球队以6分优势获胜,继续在积分榜上占据首位。

  张镇麟砍下全场最高的43分,赵继伟也有31分进账。山西队方面,张宁和博特赖特都得到37分。

  当天其他比赛中,天津队以107:125负于北控队,广州队101:79大胜江苏队,广厦队125:108击败福建队,四川队76:93不敌吉林队,宁波队91:109负于深圳队。(完)

【责任编辑:胡彦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