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2/19 11:24:01来源: 天津日报

1.27亿元 天津市春节档票房创新高

2024-02-19 11:24:0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创造了同档期新的纪录。天津市春节档电影票房为1.27亿元,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城市第7位。

  春节期间,全市电影市场红红火火,观众观影热情持续高涨,黄金时段场次频频爆满。根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共有113家影院809个放映厅,放映电影4.04万场,同比增长47.58%;观影人次为246.88万,同比增长31.80%;电影票房为1.27亿元,同比增长20.56%。3项数据远超历史同档期,均创下数据新高。金逸影城大悦城IMAX激光店、万达影城滨海CINITY店两家影院电影票房在全国影城排名中分别为第15名、第48名,双双进入前50名。

  春节期间,全市影院结合各自特点,纷纷推出特色、优惠活动,并合理控制票价,主动让利于观众,精心做好影片排片和放映工作,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影。部分影院延长了营业时间,给观众提供更多的观影场次选择。截至2月15日,全市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1亿元。影片《第二十条》在我市举办的路演活动掀起观影热潮,助力全市电影票房大幅增长。截至2月17日,2024年全市电影总票房达到1.74亿元。

  春节期间,共有20部影片在全市影院上映并产生票房,其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等新上映影片票房占比达到99.95%。新上映的影片中,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阅文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虹市影视文化(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光合世纪文化有限公司、欢欢喜喜(天津)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天津联瑞影业有限公司6家天津本土影视公司参与出品、制作、发行。(张钢 张钢)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