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4 01/19 11:14:56来源: 天津日报

喻云林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24-01-19 11:14: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云林到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深入了解“两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市高级人民法院,喻云林察看了审判管理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现场视频连线基层法院,了解信息化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为群众提供诉讼服务等情况,希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审判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人民检察院,喻云林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服务大厅,观看了庭审多媒体示证系统展示,了解数字检察建设等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通过高质效法律监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座谈会上,喻云林指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是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和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新征程上做好“两院”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审判、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更加深入践行为民宗旨,把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法理情相统一,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要更加主动服从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十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更加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让人民群众信任司法、信服裁判、信仰法治。要更加自觉抓实司法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铁军,以审判、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

  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凤超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清参加。(徐丽)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