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27 14:04:30来源: 今晚报

妇联系统举办反家庭暴力系列宣传活动 遭遇家庭暴力 要勇敢说“不”

2023-11-27 14:04:30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天津市妇联系统举办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反家暴意识,保护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由市妇联主办、河北区妇联承办的“与法同行 让她不再经过风暴”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路演活动日前在万达广场举办。此次活动通过普法歌曲、情景剧快闪、法律知识问答、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家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措施方法,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达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各级妇联也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妇联干部、警察、检察官、法官、律师、巾帼志愿者等走进社区、村庄、校园、文化场所、居民家中普及反家暴知识,告诉广大群众家暴不是家务事,反家暴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如果遭遇家庭暴力,一定要勇敢地说“不”。(岳珊)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