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13 11:39:21来源: 天津日报

扮靓城市“微空间” 传递生活“微幸福”

2023-11-13 11:39: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获悉,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滨海新区今年推动口袋公园与见缝插绿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1处口袋公园建成并免费开放;完成80处见缝插绿项目,建成面积约5.4万平方米。

  着眼微更新、微改造,立足小而美、小而精,滨海新区盘活整合边角地块、零星空间,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打造小巧多样、方便实用的“微空间”“小乐园”。值得一提的是,全区口袋公园与见缝插绿项目自方案设计之日起,便充分吸纳群众意见,满足全龄友好、无障碍进入等要求,同时集合娱乐、健身功能,配备健身器材、游乐设施、座椅,开辟篮球场、停车场。

  据了解,在滨海新区这11处口袋公园中,有6处已被纳入市重点民心工程,其中1处位于经开区天翔公寓东侧蓝领公园旁。“这里原本是临时市场,拆除后,杂草丛生,还经常有垃圾。”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工作人员汪禛告诉记者,针对这一问题,再结合蓝领公园缺少活动场地和设施的现状,他们决定将这块空地作为蓝领公园的功能补充空间,建成可娱乐、可健身、可休憩的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扮靓了城市“微空间”,见缝插绿传递着生活“微幸福”。前不久,滨海新区于“方寸之间”再度“上新”:开工建设口袋公园6处,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完工;见缝插绿边角地块计划年内增加50块。(王睿)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