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1/04 10:32:23来源: 天津日报

“青苗计划”首场演出评剧《闹严府》

2023-11-04 10:32: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晚,北方演艺集团“青苗计划”首场演出、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排演的评剧《闹严府》在中国大戏院上演。

  “青苗计划”旨在加强培养北方演艺集团所属国有文艺院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有来自天津评剧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市曲艺团的21位青年演员参与。

  评剧《闹严府》移植于越剧《盘夫索夫》,是小白玉霜的代表剧目。2013年,评剧白派剧团由团长王冠丽领衔首演此剧,此次则由该团于斯凡、李孟阳、张珊等青年演员主演,传承经典。李孟阳表示,此剧排练过程中,老师们的指导让他们在表演上有了新的认知和提高。

  据悉,11月至12月,“青苗计划”还将奉献评剧《谢瑶环》、河北梆子《同根异果》等6场演出。(刘莉莉)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