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0/29 11:02:18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校园采血入库活动 490名师生用爱心传递希望

2023-10-29 11:02:1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天津医科大学开展第23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校园采血入库活动。

  10月27日,天津医科大学开展第23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校园采血入库活动,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加入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行列。学校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当天共有490人的血样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其中还有18名外籍留学生。据了解,今年天津医科大学已有995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为历年最多,进一步扩大了其库容量。天津医科大学自2002年起,累计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已达8047人,52人已为配型成功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在天津,每7位造血干细胞成功配型志愿者中,就有1人来自天津医科大学。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向同学们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等相关知识,解答疑问,呼吁广大师生伸出友爱之手,用爱心传递希望,用行动拯救生命。利用课余时间赶来的师生们有序完成填写表格等相关手续,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我很开心和同学们一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一员,能以一己之力奉献爱心,我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天津医科大学第8000例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民说。该校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副书记焦斌参加采血入库后说:“今年,我所带的学生中有40人参与其中。我入职4年来,先后已有3名我院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近200名学生采血入库。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践行医者使命担当。”(姜凝)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