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10/24 11:33:02来源: 天津日报

50万亩碱蓬草红了

2023-10-24 11:33:0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随着天气转凉,位于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的碱蓬草观景长廊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壮美时刻,红色碱蓬草构成了一幅灿若红霞的壮丽景象,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连日来,大港油田碱蓬草观景长廊迎来最美时节。50万亩碱蓬草在秋风吹拂下,宛若一片“红海滩”,绘成一幅灿若红霞的壮丽图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碱蓬草观景长廊位于大港油田东围堤道以西、幸福路以南,这里的碱蓬草生长在碱性土壤中,每逢秋季,它们由翠绿转为深红,进入最佳观赏期。记者了解到,除了碱蓬草,大批候鸟也前来栖息、觅食。“在长廊的护栏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关于候鸟的科普知识。近期,我们在长廊附近发现20余种珍稀候鸟,比如东方白鹳、黑天鹅。”大港油田土地管理服务公司工业保障公司副经理陈俊介绍,目前,观景长廊免费开放,在此基础上,他们采用木栈道与铺装道路相结合的方式,将观景长廊向东延伸690余米,同时加设3个观景平台,形成东西贯通的整体景观,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的生态湿地公园。(王睿 吴迪)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