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9/30 10:26:12来源: 今晚报

以蟹为媒 以节会友 中国七里海香蟹节来啦

2023-09-30 10:26:1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秋风微拂稻花香,正是品蟹好时光。9月28日,中国七里海香蟹节暨第十四届七里海金秋文化旅游节在宁河开幕。来自各地的商家、游客走进秀美宁河,品尝鲜美河蟹,以蟹为媒、以节会友,共享欢聚时光。

  本次香蟹文化旅游节围绕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促和美”主题,突出宁河鱼米之乡、物阜民丰的地域特色,以“蟹”为切入点,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打响七里海香蟹品牌,展现宁河商文旅融合产业新面貌、新气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千蟹宴热闹非凡,一只只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七里海香蟹香气扑鼻。现场还布置了七里海香蟹市集,包含钓蟹体验区、农特产品展卖区、美食品尝区、非遗文创区4大展区。30家企业带着肉焖米饭、芦台春美酒、七里海芦苇画等宁河、唐山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欣赏、品鉴,让游客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共享丰收成果。

  据悉,香蟹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0月6日,其间,香蟹走出去、国风扎染体验、“宁河蟹礼”香蟹节直播等众多活动也将相继展开。依托丰收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形成“三节”联动的欢乐盛况,充分展示宁河区农业发展成果,呈现一派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景象。(记者岳珊)

【责任编辑: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