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9/12 11:27:13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港保税区新增14家平行车试点企业 通关平行车总数占全国80%以上

2023-09-12 11:27:1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布了天津市2022—2023年度平行车试点对象名单,共50家企业入围。其中,天津港保税区新增平行车试点平台1家(升级)、试点企业14家。截至目前,保税区平行车试点对象累计达37家,占天津市试点总数的74%,是全国获批平行车试点对象最多的区域。实施环保国六标准以来,保税区通关平行车超7万台,占天津口岸通关平行车总数的95%、占全国80%以上,累计完成销售额超900亿元。

  汽车平行进口作为补充进口汽车市场、打破主机厂价格垄断的重要途径,深受国内消费者青睐,极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于“新奇特”车型的需求。据了解,在保税区通关的平行进口汽车达27个品牌、101个车型,基本覆盖平行进口汽车的全部主力车型。目前,保税区已经形成全国产业配套最健全且规模最大的平行车交易业态。自2015年获批开展平行车试点业务以来,保税区不断优化产业配套营商环境,形成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检测实验、展示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保税区在金融服务方面,具有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满足不同规模企业进口开证、押汇等金融需求;在仓储物流方面,拥有30余家专业汽车仓储场地,仓储面积超3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1.5万台车辆保税仓储需求;在检测实验方面,区内已聚集4家口岸实验室和1家检测机构,满足保税车辆通关前环保信息公开、口岸抽检、下线检测等检测实验需求;在展示销售方面,建有三大国际车城及20余家展厅,展示销售面积超20万平方米,打造“名车之播”平行车直播基地。(陈璠)

【责任编辑: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