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3 08/29 10:59:06来源: 天津日报

《全国第二批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名单》公布 生态城岸段入选

2023-08-29 10:59:0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全国第二批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名单》公布。中新天津生态城岸段位列其中,成为我市首个入选美丽海湾优秀案例区域。

  生态城是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部将生态城作为打通“碧海银滩”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海洋生态产品价值转换之路,推动实现“守绿换金、添绿增金、点绿成金”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介。

  据了解,“美丽海湾优秀案例”是指地方政府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系统解决当地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或保护当地优良生态环境不退化,使海湾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景象,让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生态城岸段位于滨海新区北部,东临渤海、西至蓟运河、南起永定新河入海口、北至津汉快速路,海岸线长36公里,海域面积达198平方公里。(王睿)

【责任编辑:金鑫】